很幸運的

可以參加第二次 也就是Final的面試

距離第一次大概相隔了一個月的時間

中間 金鹿航空也跟我們索取的很多資料

包括履歷 照片 受訓證明 飛行時數等...

不過其實台灣的航空公司很多並沒有提供時數證明或是受訓機型的證明

之前在台灣航空公司就只能提出離職證明書了

目前在外商的就還拿得出來

面試時間的安排 也是對方先EMAIL讓我們選時段

算是蠻彈性的 畢竟面試的人都是在飛的,不一定隨時都有時間去面試

 

面試總共兩天 分上下午各兩場

一場約莫8位

所以推估 兩天下來約30位面試(扣除沒來面試的人,我那個梯次就一個沒來)

每場面試都分成兩關

第一關錄取的人 才能夠進行第二關的實操考試

 

我是參加第二天上午的面試

有聽說第一天16個人 總共取了8個人進了第二關

聽起來好像機會很大

我是我那個梯次最後一個面試的

 

第一關面試:

考官總共三位 都是來自大陸金鹿的高層

最旁邊還有兩位我猜是HR的人 在協助面試的進行

進去之後 三位考官輪流發問

中文:問有關履歷上的問題 公務機和民航機的差別 機上緊急狀況的處理方式 還有想選擇哪個BASE

英文:了解金鹿航空嗎? 知道甚麼?

結束之後就大家坐在另一個房間等結果

有過的 就等等參加第二關 沒過的 就掰掰了~!

 

但我真的沒想到 我這個梯次的第一關 竟然只選了兩個進入第二關

看來昨天選了太多 必須用第二天去平衡掉吧...

很幸運的 本人進入了第二關實操的考試 接下來就來說說第二關吧....

 

第二關面試:

實操考試 就是模擬你在機上做服務的一關

會有個人假裝為貴賓 然後就從頭服務到尾給考官看

其實不用太執著擺盤或是東西怎麼拿 甚麼東西配甚麼

考官主要就是想看你的服務禮儀還有和客人對話的樣子

對我來說 就很像在玩扮家家酒 相當有趣

HR的人 會給你一份菜單大概看一下

也會讓你先熟悉旁邊的餐盤 餐具 口布等服務用品

然後他們也有準備假的食材 水果 酒等...

準備好 就開始囉!!!!!!

我就慢慢做 從發毛巾 問菜單 上菜 倒酒.....

假客人會故意點酒 測驗你的倒酒樣子

我大概也只做到 沙拉結束 還沒進主餐 考官就喊卡

說可以了 面試結束的意思

有聽說 有人因為太緊張而灑了酒水

我想可能真的是因為每雙眼睛都盯著你 所以會不自覺緊張吧

 

總之 目前的面試總算是告了一個段落

金鹿航空的人跟我們說 大概2周後會通知是否錄取

其實我從一開始上個月面試的很緊張 很擔心

到現在考完第二關 竟然有一種豁然開朗 輕鬆的感覺

反而也不擔心會不會被錄取 

只能說 我真的盡力了 一切聽天由命囉!!!!!!^^

 

希望還能繼續分享新消息給大家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