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反反覆覆的思考和討論之下

最後還是決定要放下一切前往韓國唸韓文了

是的!小女今年27歲!

其實是不大也不小的年紀

認真說起來 的確是有點老了.....

但 有夢想不能只是夢想 是需要去實踐的

為了我老了以後不要一直靠腰後悔說沒去沒去的

所以也就這麼決定了~!!瓜~

 

一開始選定語學堂其實只有慶熙和西江兩間在做選擇

慶熙是因為他口說和文法比重各半 重點是有宿舍可以住

西江則是超著重口說

身邊朋友也一致推薦西江 

所以我就決定選擇了口說比重較重的 西江大學

畢竟 我就是想要能夠敢說 發音也不能太差 所以囉~

 

準備過程:

第一步驟:蒐集資料

其實爬PTT、背包客棧、有名人士的部落格已經爬文爬了數個月

*PTT--> 資料算多,不定期會有人去分享,而且台灣人蠻多都偏愛西江的喔!

(請自行下載KKMAN 之後選擇BBS  網址輸入:telnet://ptt.cc)

*背包客棧--> 有許多徵伴 工作徵人的文

(背包客棧韓國打工度假專區)

*部落格-->有很多分享各大學語言堂的準備過程和心得,我自己很推薦的部落格如下

(達人A)  (達人B

不過我因為已經確定選擇 西江大 所以大部分都是爬西江大的文

其他大學的部份 我就無法幫忙了 SORRY....

 

第二步驟:寄信至西江大確認準備事項和詢問相關問題

雖然爬了很多資料,不過會擔心新的一年或是新的一學期

學校需要的資料或是相關規定會有所更改

所以我還是寄信去詢問了西江大語學堂

可用英文或中文寄信去問

我是使用英文去詢問及報名的

曾經問過的問題如下:

Q1. 是幾號能夠開始報名2015年春季班?

A1:只要資料準備齊全,就可以學校網上報名或是直接將相關資料寄給他們。申請期限為2015/1/19.

 

Q2:請問需要的資料有哪些?

A2:(1) 最終學歷證明文件

     (2) 成績證明單

     (3) 護照

     (4) 語學堂申請表-->她回信時就會附上夾件檔案!

     (5) 外國人登錄證(只有目前在韓國唸書的學生需要繳交)

     (6) 韓國大學或語學堂的成績及在學證明(也是只有在韓國念過書的朋友需要繳交)

 

Q3:一學期的學費為多少? 那如果之後想續報一期的費用為?

A3:一學期的費用為 1,560,000學費+60,000申請費=1,620,000韓圜

     60,000的申請費報名過後只需繳交一次,如續報下期課程,就繳交1,560,000即可。

 

Q4:是否有提供宿舍?(雖然明知道沒有 但就想問一下XD)

A4:本校並沒有提供宿舍給語學堂的學生,但學校有一些租屋資訊可以參考。

 

Q5:語學堂申請表要用全英文或全中文填寫呢?

A5:如果是中文者 可全用中文喔!!!! 包含申請表第二頁的問答題也可用全中文。

     小柚資料其實還是都是以英文填寫,只有問答題使用中文喔!

     第二頁的問答題問題大致上就是針對你為何會想來韓國? 有學過韓文嗎? 為何選擇西江大? 有什麼興趣?

     十分簡單 我當時每題寫了大概兩句就結束了。 不用到長篇大論喔~~~

      申請表  

 

第三步驟:準備妥當,寄出資料報名!!

我是10/29 將報名表及相關文件寄出

收到入學通知的時間是11/10 

大約將近兩周的時間 

當時與我溝通的聯繫的負責人是Seungwon Yang

不過後來入學通知的MAIL的人多了一位Kim Hyung-il

Seungwon Yang 他的MAIL回信總是很客氣 而且非常樂意為你解答任何問題

實在是很感謝他^^

 

入學通知的內容直接給予匯款方式

就待我匯好款項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