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30.JPG  
終於有機會來到杭州一日遊

這兒的地鐵不像中國大城市般擁擠和吵雜,是寬敞而舒服的。

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行程就直接安排重點景點“西湖”。 
 
 

坐到一號線上的 龍翔橋站下車  
 
下車後就有明顯指標告訴你西湖怎麼去,
 
這趟主要目的要先去西湖旁的星巴克,再登雷峰塔,就算是行程都跑完了。
IMG_8878.JPG  

西湖真的真的好大,忍不住讓人驚呼

而且路旁都是我最喜歡的柳樹

要不是今天端午佳節,真的滿滿都是人,不然氣氛一定更好。
IMG_8882.JPG IMG_8883.JPG  
 
走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據說很美的星巴克!
 
這區都是各式各樣的餐飲店
 
這間很特別的是有設計一區半透明的類戶外區,採光超好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還是選擇坐到二樓~
IMG_8902.JPG IMG_8903.JPG
 
 
 
IMG_8907.JPG
 
IMG_8908.JPG  
悠閒的喝了個杯咖啡後,就繼續往雷峰塔的方向步行。
 
到了錢王祠後,我發現雷峰塔的距離實在是無法走到,雙腳應該炸掉,所以打算坐船。
 
手搖船的費用實在太高,而且我只有一個人實在是不太划算,所以就選擇了西湖遊區設計的套票。
 
第一趟搭到三潭映月下船,之後再選擇任一個你想要搭乘的方向下船。
 
最後我是選擇花港觀魚 港岸,因為離雷峰塔最近了~~
IMG_8888.JPG
 
IMG_8930.JPG  
 
三潭映月也是西湖十景之一
 
而且我從遊客拍照舉動意外發現,原來人民幣一元背面印的就是三潭映月的風景,超酷的。
 
所以我也就盲目跟從拍了個認證照,哈哈哈。
IMG_8936.JPG  
 
 
再稍微繞一繞後,就準備出發去花港了。 從花港下船到雷峰塔大概還要個15分鐘才會到。
 
雷峰塔門票為40元人民幣,進去後就從基層延著塔一層一層參觀,最底層就是之前雷峰塔被火燒後的殘骸,
 
後來因杭州經濟日漸興起,人民鼓吹希望能重建雷峰塔,所以政府將雷峰塔重建,而有了現在的風貌。
 
裡頭的故事當然就是以白蛇傳為主打,還有整個白蛇傳故事的雕刻,非常漂亮!!
IMG_8950.JPG
 
 
IMG_8951.JPG
 
 
 
IMG_8957.JPG  
 
 
 
爬到最上端,會看到整個西湖的美景,真的是很令人讚嘆!!
 
IMG_8967.JPG
 
IMG_8966.JPG  
 
可惜今天真的太多人了~~~
 
 
希望下次來西湖可以舒舒服服的欣賞美景。
 
 
 
看完雷峰塔後,從雷峰塔出口就有很多公車可以搭,一人3元人民幣。
 
我憑感覺跳上一班覺得可能會到地鐵站的車,還真的上對車,不過下車後找地鐵花了一些時間阿~~~
 
 

短短的西湖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

忘了查哪兒有小楊生煎真是失策阿~~~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