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上看了一些資料
很多人說視力初檢不是太容易
所以我提前配了一副1.0左右的新眼鏡(距離上次配眼鏡都不知道幾百年前了)
希望可以幫助我一次考過

 

檢查前一天 特地早睡了
但完全睡不著
搞到凌晨三點我還在床上翻滾
不禁為了明天的視力檢查而擔心(好想知道到底有多難…)

 

視力初檢的檢查地點
位於台北松山機場附近航醫中心

 

這天下午大概快兩點抵達航醫
非常的空蕩
跟之前空服來體檢的感覺真是大大不同
也可能檢查都集中在早上
所以下午真的是小貓兩三隻

 

到了航醫
很多護士小姐就會問你來檢查什麼
大部分都蠻熱心的

 

到櫃檯填了簡單的基本資料
附上你的身分證
繳300元臺幣
就可以直接去驗視力的房間檢查了

 

護士小姐會先請你脫掉眼鏡
開始幫你驗光
驗光完直接到另一台機器
開始準備視力測驗

 

整個流程非常快
我大概記得的內容有:
1. 請你看左右兩邊 哪邊閃紅光
2. 箭頭指向哪個數字(有一整排羅馬數字)
3. 直線停在幾號音符上


接著就開始比較長的同一內容測驗
上下左右四個圓為一組  指出四個圓中  哪個圓是完整無缺口的
一開始是兩眼一起
後來是單眼分開測
我大概都看到第9個已經是極限
其中一次看到第10個


不過我也不知道  到底看到第幾個  才算過關
反正護士小姐叫我繼續看下去 我就盡力而為的看

 

一連串測完以後
接著就是比較可以放鬆的色盲測驗
之前空服體檢也有做 只是空服大概唸個4-5個就算過關了
這次測驗大概要唸到10個左右
但如果這方面沒問題的
基本上都會過

 

整個視力檢測前後大概進行20分鐘就可以結束(沒有排隊的情形下~)

護士小姐會幫你親手寫 視力初檢合格證
檢查資料無誤 就可以離開了

 

這關算是平安順利度過了

 

 

航醫視力初檢資訊:

(航空醫學中心已搬家囉! 在松山機場中華航空公司大樓附近,請大家自行上網確認地點及預約資訊)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9號 (松山機場  靠近國際航廈透明管制區門為入口  航醫位於三樓)

電話: 02-2545-6700

檢測時間: 一~五的下午 13:00-16:00

其他: 不需預約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