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通知面談日期

到面談日期

大約三週的時間

收到面談信 上面會有一個網址

讓他去登記面談完護照要寄送的地址

在面談前一定要填好並印出來帶去AIT

 

我是副申請人

主要申請人是我先生

所以平常也是我一直假裝問問題

讓他多說 多練習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面試要準備的資料文件

其實 AIT寄的文件也都寫得蠻清楚的

所以還是以自己收到的文件上面的為主喔 我就不多闡述

 

當天我們是09:20am 面試

大概09:00抵達 

出示預約面談單給警衛確認

方可進入

接下來就是準備通過安檢

水等飲料不得帶入AIT 

手機等電子用品 也都需關機交給他們保管(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等出來後領取)

過完XRAY 

就直接上樓去面談區

 

進入後就會有第一個窗口

開始跟你收資料

他要什麼你就一樣一樣拿出來給他即可

收完資料後

會請你等待叫名字到另一個窗口按壓指紋

按完指紋繼續安靜的等待唱名至面談窗口

沒多久 我們就被叫去窗口 

是個講中文的工作人員 

邊跟我們說還需要什麼資料(可能第一個窗口漏收之類的)

繳給他的同時 他邊問先生一些工作跟經歷的問題

接下來也問我目前工作 

因為我有在國外工作 

所以也檢查一下國外良民證資料等

也問收到簽證大概多久後出發

先生說大概一個月內

先生有回問 收到簽證的時間大概多久

對方說 快的話應該一兩週就收到了喔!

以上全程中文對答 大概20分鐘左右

他就請我們去坐一下

待會請另一個同事面試我們

 

接下來

就是英文面試官的面試

基本上也是對資料有疑問的地方再問一下先生

一直檢查我們資料有沒有問題什麼的

這邊也大概20分鐘結束

之後他就請我們回家等待護照

 

從進去到出來

包含等待時間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

其實比預期的快很多!!

 

但更驚人的事 

沒想到真的神快收到我們的護照

3天後的早晨 先生接到順豐快遞來電

簽收文件並繳付快遞費用 

真的是熱騰騰的傳說中牛皮紙袋和我們的護照

這一切來得又快又驚喜

 

寄來的文件中 也有告知

入境美國前

需繳交美金220的綠卡寄送費(一人220USD)

所以大家不要忘記了喔~~~~

 

希望以上的經驗能夠幫助到要去面試的朋友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