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試這間公司 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

只好又僅有的記憶來把這篇文章完成:)


當時接到通知 就馬上請我決定面試時間

機票和住宿都是要自己想辦法

並不會因為你來自海外 就幫忙出資

但為了嘗試公務機的面試 我還是決定去試試看


面試地點位於 上海是在陸家嘴那邊的商業大樓

進入公司前 我又再把自己好好的打理一遍

第一次參與大陸的公司面試 還是難掩緊張

到達公司後 HR也很快的幫我聯絡了要面試的主管

等待約15分鐘後 

HR的人員帶我進入了一間小會議室進行面談

當時 有三位考官

HR職員 一個看起來官階很大的主管 和另一個看起來是負責空服的主管

我的履歷 HR也都已準備好在他們手上

開頭簡單的介紹一下公司和這個工作的內容


第一階段的發問 大多從我的履歷問起

為何想來公務機 ?

對公務機了解多少 

在之前的航空公司待了多久?

做到什麼樣的職務?

主要就是針對你寫的東西去問


第二階段 為狀況題的部份

如果今天這架飛機的老闆帶了很多貴賓上機,你要如何安排座位?

如果老闆指定的菜品沒有 你要怎麼處理?

很情境狀況題

主考官都會說 沒有一定的答案 就自己發揮

回答完問題後 如果他們覺得你回答的不夠好 會再幫你補充


整個面試下來 其實心情是蠻輕鬆的

我的心得是 

對台灣人而言比較困難的部份

是要去熟悉一下大陸用語 

不然真的會聽不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

這點是真的蠻吃虧

不過如果你常看大陸劇或是有大陸的親~

我想應該是沒有這個部份的問題 XD


面試結束後 HR的人說 之後會再用EMAIL通知是否有錄取

我大概是一週後收到EMAIL

所以讓即將要去面試的飛飛們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