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去一個陌生的國度了

有點期待 又怕受傷害的感覺XD

出發之前還特地找了很多本旅遊書和歷史書來看看

不過 我也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會去越南旅行

起因是想帶媽媽去亞洲區旅行幾天

所以讓媽媽選擇地點 

也因為我們都想去兩個人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媽媽就忽然提議了"越南" 但為何不是選擇南越胡志明市呢?

因為老媽想看下龍灣啦~~~這個俗稱"海上桂林"的地方!

還沒去過真正的桂林 就先來下龍灣過過乾癮囉!!!!!^^

 

IMG_9482.JPG

越南河內 是越南首都

由於位於紅河三角洲內  因而獲得"河內"這地名

而河內曾為法國殖民地  所以有傳聞說 此地的法國麵包比法國還要好吃的說法

這次旅行就來去試試看~~~

河內的天氣四季分明 這次要去的月份為11月

剛好是當地的旱季 天氣微涼 希望很適合旅遊囉!

IMG_9409.JPG 

河內內牌國際機場距離市區搭計程車約40分鐘的距離

但如果遇到交通流量較大的時段 可能會要花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河內市區大概分成兩大區塊

還劍湖區(36古街) 和 西湖區

大部分的觀光客也都在這邊觀光及住宿

出了這區另外最多觀光客的就是下龍灣和陸龍灣

 

匯率方面

我是帶美金到越南當地機場換 匯率不算差

出入境出口後左右邊都有可以換錢的銀行喔!

第一次覺得自己是有錢人阿 哈哈哈哈哈

不過每次買東西換算價格 對我來說是很頭痛的事情T^T

20151103_174518.jpg 

機票方面

這次訂的是越南航空 原本想試試越捷廉價航空

不過後來因為帶媽媽出國 所以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但越捷真的很便宜喔! 常常有優惠~~想去的朋友請多加關注)

這次昨的飛機是A321機型 越南航空大部分乘客為越南人

我想台灣人不是做長榮就是華航了吧!?

20151103_125050.jpg

20151103_125637.jpg

餐點還不賴 不過最讓我驚艷的是咖啡

第一次喝到機上咖啡 讓我想無限續杯的XD

 

20151103_144915.jpg

 

簽證準備 

我是參考了很多前輩的資料

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先在台灣辦好居多

但由於本身工作關係 沒有辦法先把護照交給旅行社

只能辦理落地簽證 

詳細辦理流程請參考 越南簽證-電子許可證及落地簽辦理

 

我們這次的行程排得非常鬆

第一天  下午抵達河內後 前往飯店下榻 

             36古街閒晃吃東西和按摩

第二天  下龍灣行程 (兩天一夜)

             早上八點就有車子來接我們了喔!!!

             回到市區後 繼續吃東西加按摩

第三天  依舊下龍灣

             直到下午才慢慢回到河內市區

第四天  河內市區景點遊覽(還劍湖、歌劇院、教堂等....) 

第五天  一早就準備搭機回家囉!!

 

 

還有其他的住宿及下龍灣郵輪行程

請參考其他篇章囉!!!!!!

IMG_9433.JPG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