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的第二個月

雖然還沒有買車

但駕照想趕快考起來放

 

美國駕照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 筆試

第二階段 路考(目前已經取消高速公路路考的部分)

 

和申請ID一樣

先去DMV排隊申請考駕照

現在駕照和身分證已經合而為一

所以記得要申辦REAL ID 費用大概是38美金

在窗口申請時 順便會做簡單的視力測驗及拍大頭照

就可以直接去筆試考場考試了

我自己事先申請好 但沒有當天去考試
 

筆試的話

線上很多考古題可以練習

https://pass-dmv-test.com/

手機上也有APP可以安裝來練習

直接在商店搜尋加州駕照筆試

一定會有!!!!!!!

 

大概練習了幾遍考題

找了一天休假 直接拿上次申請好的收據

WALK IN進去考筆試

目前筆試都是用電腦測驗

可以選擇自己的母語考試

雖然中文考題有些語句很不順 超級奇怪

但對於初來乍到美國的非母語人士

還是用自己的語言比較習慣 有信心 哈哈哈哈

 

考題分成一般選擇題和標誌判讀

可以有3次跳過考題的機會

如果快的話 其實15-20分鐘就可以考完

當天順利通過筆試後

櫃台會給你一張單子

上面寫了一些路考要注意的事項

也隨時可以上DMV預約路考的時間

當時考完筆試後 就立刻上網找老師練習

其實也可以找有駕照朋友或親友

帶自己在考場附近練習

但我覺得朋友和親友的效率一定不高

因為他們一定都已經忘了規則和細節到底要注意甚麼

為了考一次就順利通過

我後來搜到了一位大陸的駕訓老師

指導練習費用 一小時80美

路考考試借車考照為150美

我考試前一周找她在考場附近練習了1小時

路考考試前再練了1小時 就直接去考試了

幸好順利通過..... 不然覺得真的在燒錢ㄚㄚㄚㄚㄚㄚ

(有想知道教練的聯繫方式請留言)

 

考路考主要有幾點要注意的:

(我是在FULLERTON考場,每個考場應該都會有些許不同)

1. DMV內開車只能維持在10miles以下

2. 轉彎時不能太大

3. 在一般道路注意不要超過限速(也不能太低)

4. 左右轉時,打方向燈後務必轉頭查看

5. 換道也是要轉頭查看

6. 紅燈右轉務必先煞車,確認沒有來車才能右轉

7. 左轉燈號務必注意,如果是STEADY黃燈請煞車,看下一個跳成甚麼燈再決定能不能轉彎

8. 煞車不要太用力

9. STOP SIGN一定要停滿3秒

10. PULL BACK一定要手放在副駕駛座椅背上並轉頭看後面(不時查看右邊後照鏡)

 

我記得的大概就是這些了

但每個考場路況不同

請依您的考場標準去考試喔~~~~

 

當考完說 YOU PASS的那一瞬間

真的超級爽的啦!!!!!!

大概1-2周後

熱騰騰的駕照就會寄到家裡了

 

只要不緊張

好好記得規則跟注意限速

我相信應該都可以一次通過~~~~~~

 

祝大家好運!!!!!!!!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