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 沒有車真的無法生活

加州的大眾運輸工具不是特別普遍

如果沒有車 真的就是無法出門

 

今年(2022) 二月 我也終於買了一台新車

當初買車前也考慮過購買二手車

但現在這個時間

買二手車跟買新車價格已經不相上下(真是多虧疫情所賜.....)

所以決定乾脆多花一點點買新車!!

 

美國買車

分為lease(類似租車)and 貸款兩種

一開始我是打算用lease 

但由於我是新移民 沒信用的狀態下 又想要買新車

問了幾家車商 沒有信用他們都無法lease給我

除非我downpayment(頭期款)放得很多

不然沒有銀行願意~~~

 

後來問到了一家華人車商

可以lease給我

但downpayment及每個月付的費用也是高到嚇人

我真的吃不消

所以只好又繼續找其他家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家車商

似乎有一些無信用但成功買到新車的例子

所以決定去試看看問問價格

 

談到最後 我花了5000 downpayment

月付額300多 買下了一台新車

其實 後來算算還是真的貴 但是已經比其他家好很多了 嗚嗚

當時也急著買 剛好他們也有現貨

我就咬著牙簽約下去了(我知道我買得算很貴 但現實情況下真的不得不下手

買完車後的售後服務 我一直都還算滿意

直到..........我遲遲沒有收到車牌........

 

我記得當時我是二月中買車

所以臨時車牌的截止日期是五月中

因為先前親戚買車都是一個月內車牌就收到

所以也很有信心很快能夠收到正式車牌!

到了四月 發現車牌都還沒來 就主動問了dealer

(買新車因為車牌申請費已經都付給dealer所以他們有責任幫你處理喔!)

Dealer請我耐心繼續等候

因為沒有超過90天 就是只能繼續等

我也就繼續耐著性子 直到臨時車牌快過期的前一週

我又聯繫了dealer 

他們幫我查詢後 是3月初 車牌和registration card都已經寄出

我表示我真的沒收到 不然我也不會一直追著他們問

他們只說會再幫我聯繫dmv 請他們再寄一次 叫我繼續耐心等候

後來臨時車牌過期了

我繼續聯繫他們請他們協助看是要延期我的臨時車牌還是怎樣

然後客服就這樣消失不回了

 

我開始上網查資料

也請老公幫我跑趟dmv問問到底怎麼回事

dmv也說電腦上顯示就是寄出了 請繼續耐心等候

由於本人個性比較急

想早點拿到 不想每天在那邊擔心為何車牌還沒到

所以過期一週之後

我就自己預約時間 親自跑去DMV一趟 

*如何預約

可以在DMV網站上申請IDME帳號 以後要辦理什麼業務都可以在上面預約或申請

但我當時因為這項業務並沒有辦法預約 所以我直接進入網站

右下角有個ASK DMV的黃色按鈕

可以進去等待線上客服 跟他說明你的需求 直接請他幫忙預約 也是很方便!

 

到了預約當天 

順利地進入DMV等待辦理

這次等待的速度及辦理的時間出乎意料之快

我跟櫃檯人員說明我的狀況後

他第一句就說:你沒有先跟DEALER聯繫嗎?

我:有的,已經聯繫非常多次,甚至後來對方就已讀消失了......

後來他就問我說 你今天是想直接重新拿一個車牌嗎?

我:我的是新車 從來都沒收到半張車牌和registration card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再等待了 所以希望今天可以現在申請直接拿走

DMV: 好喔!但可能會重新收取費用 這樣沒問題嗎?

 

其實我是記得 因為我們費用已經付過 如果一直都沒收到 是可以直接再申請新的不用付費

不過我也懶得去吵 想說快點給我車牌就好

後來他自己跑去問了比較資深的同事

才知道這筆錢我不用再付 因為我是完全沒收到的狀況

所以就幫我們把這筆費用WAIVE掉了~~~

 

從申請 到領到車牌 大概只花了10分鐘吧

到底我這三個月是在等什麼.........

反正總算幫我的小車車掛上車牌哩!

這樣上路真的安心很多~~~

 

也希望不要有人跟我們一樣遇到部負責人的DEALER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