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飛過程中

每一張執照都會經過一連串的小考試 及最後所謂的checkride

但要在考final checkride 前

一定要先將筆試考完 才能參加checkride (FAA規定)

因為很多朋友跟我說

如果初期就先把筆試考過

這樣之後就可以把重心放在實操飛行課及口試準備

我的教練也是在上幾堂地面課程後

就說 你可以開始準備你的筆試考試了喔

也直接教我如何能夠獲得高分地去準備這個考試

我也想說來分享一下我的準備及考試心得

 

書籍的部分

教練及朋友都直接叫我買Gleim FAA private pilot test prep

在開始唸這本前 我自己是已經先把PHAK(Pilot's handbook of areonautical knowledge)先讀過一遍了

對大部分內容有印象及概念

然後再把這本Gleim FAA private pilot test prep

從頭到尾 總共11章節及考題念過一遍 大概花了大概10天左右的時間

接下來 大概再花個一週 把所有題目(大概1000道題?)Run過兩遍

主要目的是 要練到看到題目大概就已經知道答案的程度

基本上有點背誦感?但如果能夠理解當然對考試還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 我還有搭配用手機一款app練習:Private pilot prepware (好像大概10美元?

就是平常在外面或是打發時間可以練一下

 

當我覺得自己讀得差不多 算是蠻有信心的時候

就跟教練說 我想模擬考看看

教練也說如果有3次90以上 就會幫我簽endorsement讓我去考試

考了三次 基本上都有95以上

但因為不太放心 所以自己又多考了3次 總共考了6次 

全部都有達標 教練也就讓我去考試了

 

考試需要先上網註冊並預約考試時間

請上:https://faa.psiexams.com/faa/login

記得註冊時需要你的TSA FTN號碼  所以可以提前查一下 (之前註冊TSA時Email裡面應該都有)

註冊完 就可以開始去找離你最近的考場 預約想要的時間

考試費用一次為 175美元 

真的好貴.....學飛就是一條噴錢的不歸路.....

所以能夠一次考好考過當然就是最重要的!

 

考試前一天 我把全部題目再練過一次

把幾題答錯的題目再仔細認真記一下

真的不希望考低了 讓未來的口試變得很難~

對! 未來考checkride的口試 

會針對你當時筆試錯的題目去問

所以真的盡量不要考低於90.....這是我教練這樣說的啦!

 

考試其實只要70分就是及格了喔!

總共考60+5題 滿分100分

(5題是不算分的 所以就算那五題錯了 也不影響你的成績) 

考試時間為 2小時 

考場基本上什麼都提供 筆 空白紙 E6B 計算機等等....

所以有需要都可以跟考場人員提出需求

 

就這樣到了筆試當天

那天約了一個下午14:00的時段

因為有點緊張所以大概提前40分鐘就到了

筆試當天所需要攜帶的資料:

1. 證件:我帶了ID 護照 綠卡

考場人員說證件當然越多越好

所以就全部都複印一次

2.  Endorsement 

考場人員會請你拿出來讓他看一眼

3. 繳費收據 

我這次沒有檢查 但可以準備著以防萬一

 

考場有locker

所以包包及貴重物品可以鎖在那邊

我當天也借了計算機等等用具

請在考前就跟工作人員提出需求

 

考試全電腦操作

考前會有幾個小小練習按題目 教題目的時間

你確定ok就可以點擊開始考試

整個考試我只記得冷氣真的好強.......

有一度我冷到無法思考

好在我有帶一件小外套陪我熬過啊啊啊啊

考試結束 按下交卷可就是沒辦法再回頭了喔~~~~

 

考試成績 當你出場時 

工作人員就會去用電腦跑出你的成績

可說是當場定生死 有夠刺激

 

我當時站在櫃檯真的心情七上八下

當工作人員對我說: Good job! You got 92!

我這時候才鬆了一口氣 OMG

接著考場人員就會印出你的成績單

請務必收好你的成績單喔!

到時候 checkride可是要給考官檢查的!

 

整個從準備到考試 

我大概花了20天的時間(不包含念PHAK的時間)

不過 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再多讀一點其他的資源

我看一些人還有去念king schools and sporty's的教材 

我只專攻Gleim 還有剛剛我上面說的APP 但考起來只有覺得80%夠用

其他有些真的是考自己唸過得知識 去選出答案的

如果你想準備到100-120% 最好再多練一些其他教材的題目 

另外 給自己一點時間壓力 我覺得蠻有效的

一口氣衝下去就對了!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美好的筆試成績!

加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ingyoyo 的頭像
    flyingyoyo

    飛飛柚的美國生活日記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