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早起的第三天
就是為了早早開始我的踏出首爾之旅
第一個選擇的城市就是全州
原本是貪圖韓國提供的首爾-全州巴士
但一直都沒有什麼中獎運氣的我
果然沒抽中......= =
也怕去現場當場排 排不到還浪費了一堆時間
更何況我是有一卡皮箱的背包客
當然不允許有拉行李來來去去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就很乾脆地直接去巴士站坐車哩!

這次選擇的 2號線的江邊站
因為剛好前一天住的旅館在二號線上
就決定是 江邊了!!!

有先上網爬些文
還好有一些前輩的經驗
整個過程還算順利
除了找錯月台、全州清州唸不清楚、上車坐錯位置以外
好像一切都還好

張嘴且冒著冷汗的笑臉張嘴且冒著冷汗的笑臉張嘴且冒著冷汗的笑臉張嘴且冒著冷汗的笑臉張嘴且冒著冷汗的笑臉

看起來就是做錯了一堆事啊&%$#  哈哈


09:30的車子
我九點就買好票 上了廁所 買好早餐坐在月台等待了
順便開始東拍西拍
09:20司機就開始叫大家上車了
車票很酷 有QR code 上車刷一下
車子就會紀錄誰上車 誰買票還沒上 也會直接登出那些座位沒人坐
IMG_7587.JPG  

很幸運 旁邊沒人 又坐在窗邊 嘻
時間一到 司機就不會等人了
所以如果買了票 沒坐到 只能默默去重新換票


出發了!
從首爾到全州預計約2小時40分
車上也會播電視節目給大家看
今天看到了 "出發吧!夢之隊!" 這集內容有趣極了 笑死我了
大概過一小時半 就會中停休息站15分鐘
讓大家尿尿 買東西吃
司機還會check完人數 然後再度出發
棒棒司機 也十分準時的到達了 全州高速巴士站
下車之後立刻奔向 觀光諮詢處
但門深鎖.....
只用韓文寫了一張要搭79號公車 請向前走100公尺

看了火都起來了
沒有拍下來如此瞎的事真是太可惜了
好吧!只好摸摸鼻子走到79號公車
但我知道這公車久久才一班 然後我也不確定在哪站下車的狀況下
只好奔向計程車的懷抱
前晚也以防萬一的把住的店名和地址用韓文寫起來
就直接嘟給司機看
司機一聲不吭的就開車啟程了
我想....應該就是知道了的意思吧 哈哈

過了大概10分鐘左右
司機就說 就是這邊
我就帶著皮箱下車了 
費用總共4800韓圜
不算貴 如果有人一起share會更划算喔
忽然好慶幸自己坐計程車啊~~~~
不然一卡皮箱背包柚  可能會體力透支


抵達韓屋村後 真的滿滿都是人!
我拉著皮箱 拿著地圖(還好前一天有先在首爾拿全州地圖)
拖著皮箱 寸步難行
遊走在人群中 終於看到我今明兩晚的落腳處
""養士齋""

打開門後 真的是很道地的韓屋
阿珠媽帶我到我房間後
簡單講一些 然後叫我付錢 就離開了

心裡納悶 看爬文不是說這間老闆很熱情什麼的嗎???? 
默默覺得落差好大 就失望的進房整理了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我的住宿吧!

=養士齋=

IMG_7689.JPG  
(老闆還在門口放上今日會來住宿旅客國家的國旗,看到台灣好開心)

全州韓屋村這區 非常多類似這樣的住宿
而選擇養士齋 也是因緣際會下看到有網友分享來這邊住的心得
看完覺得還不錯
就寄了EMAIL跟老闆訂購兩晚的單人房

IMG_7602.JPG
IMG_7604.JPG
IMG_7605.JPG  

環境非常清幽
雖然位於韓屋村內
但不是在遊客行走的主要道路旁
所以非常的安靜!!!

我的單人房 設備和裝潢都很簡單
打開門後 就是一個小空間
足夠鋪床和放置行李箱
IMG_7595.JPG


IMG_7596.JPG

廁所的門超復古的!!!!!但裡面就是現代廁所的樣子
有讓我鬆了一口氣 還好不是茅房之類的 哈哈

IMG_7598.JPG  
 IMG_7599.JPG

房間也都隨時隨地有地熱喔!!超喜歡這種的啦!!!!
剛好 去的那兩天寒流來襲 雖然房間十分溫暖
不過廁所真的是冷死我也~~~~~~~><
但 就當作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吧!!!



訂房方式:因目前在訂房網站都沒看到這間,可直接寄EMAIL給老闆預定 EMAIL: ele8848@yahoo.co.kr

地址:全罗北道全州市完山区梧木台路40号(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오목대길 40)

電話:+82-63-282-4959

房間設備:附毛巾、洗髮精、肥皂,吹風機記得和老闆索取借用!

WIFI:我入住第一天還算跑得動,但第二天因網路有問題所以完全都無法使用,
                    但如果有網路的話 速度不算快但還是可以發訊息和查資料!

早餐:阿珠媽一大早就會起來準備餐點,並且"08:30"叫你起來吃早餐!
                   如果真的不想這麼早起吃,記得前一天先跟老闆說!
                  (下一篇會介紹一下養士齋的早餐)



今晚就帶著熊熊弟弟一起在古蹟中入睡了~~~~~~~~

IMG_7601.JPG
 




arrow
arrow

    flyi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